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拔牙
编号:10124794
拔牙不疼 打麻药时也不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日 《健康时报》 2003.01.02
     张承

    拔牙的疼痛使许多人得了“拔牙恐惧症”,因而口腔医生和患者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与疼痛做斗争。近日牙科麻醉新技术的应用既可使患者免受注射麻药时的疼痛,在接下来的治疗中也不会有疼痛记忆,而医生也体会到轻松操作的乐趣。

    美国麻醉专家研究发现,传统注射方式由于采用单手3指操作,对麻药的流速、流量无法精确控制。当麻药流速过快时,会在注射部位产生剧烈的疼痛感。美国Milestone公司推出的TheWand口腔无痛局麻仪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TheWand在设计时采用电脑芯片控制麻药的流速、流量以及持续的压力,使麻药总是保持位于针头前方,这就意味着当针头穿透口腔组织时先期创造了一个麻醉通道,不会让患者产生任何不适。

    TheWand无痛局麻仪神奇的功效、新颖的结构,引起了国际口腔界的巨大轰动。全美50所医科大学中已有23所将这项技术纳入了教学内容,一万多张牙科治疗椅已经配置了TheWand局麻仪。在数十个国家,TheWand无痛局麻仪已被广泛接受并备受关注。这项技术被誉为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式的成果。

    这种无痛局麻仪已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大型医院及众多牙科诊所投入使用。(张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