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021
合肥实施长效管理 非法行医可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4日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卫生部门获悉,该市将对非法行医实施长效管理,即把整治非法行医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对非法行医屡教不改、骗取大量钱财和损害患者身体健康的,公安、司法机关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介绍,近年来虽经多次清理整顿,但因诸多原因,非法个体诊所“回潮”现象比较严重,在一些地区还很猖獗,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损害了患者的利益。为此,该市

    决定建立政府领导、卫生牵头、有关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实施长效管理。加强整治力度,由各级公安部门依法保障联合执法活动;各级工商行政部门将加大对医疗广告的监管力度,发现违法医疗广告及时查处。

    为让非法行医没有市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今后将根据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需求,尤其是城郊接合部人口包括流动人口分布状况,统筹规划,合理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点,为周围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廉价的医疗服务。 (李多富 徐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