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4841
如此减肥,没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01.09
     李尧先

    不吃早餐阻碍营养吸收,影响精神状态,能量吸收减少,这样反而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抽脂即透过真空吸管,把表皮和真皮间的脂肪细胞吸走的快速减肥法。后遗症也不少,如皮肤松弛、表皮移位、留有疤痕等,无论对肉体还是精神都会带来伤痛。

    减肥紧身衣即用塑料制造的“减肥衣”减肥。殊不知这样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并非脂肪。

    扣喉进食后再把食物吐出来。长期扣喉会导致腹泻、习惯性呕吐、营养不良,甚至患上厌食症。

    泡桑拿会大量排出汗水,令体重出现虚幻的下降。减去的只是水分而非脂肪,一旦喝水补充水分后,便会恢复到原来的体重。

    服用泻药、利尿剂会把体内所需的水分排走,一旦水分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自然流失,影响身体正常运作,甚至还会导致抽筋。

    电疗按摩器有些美容院采用的电疗按摩器,原理是通过电流刺激使肌肉变得结实富有弹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对于减肥人士来说,作用并不大。

    忠告:减肥最重要的是恒心和毅力,坚持到底才是胜利。饮食均衡、控制食量,再配合适当的运动才是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李尧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