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信息
编号:10124891
天冷尽量少出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01.09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朱继红

    寒冬时节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死亡的高发季。因为寒冷的空气使血液处于高度凝结状态,并刺激血管收缩,使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粥样硬化的动脉容易发生血管斑块破裂,引发心梗。由于老年人对环境温度变化的耐受性较差,所以冬季老年高血压病人突发脑溢血、急性心梗的人特别多。

    因此,提醒老年朋友注意:1.天冷时不要去晨练,冷空气的刺激会诱发心绞痛。若锻炼,最好在10点以后再出去。2.有心脑血管病的人要避免感冒,少去人多的地方,减少被传染的几率。3.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肢体麻木等症状时,及时就医,以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朱继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