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4908
北京大学天士力微循环研究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01.09
     孟杰

    本报讯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著名中药企业天津天士力集团合作创建的北京大学天士力微循环研究中心,1月5日在北京成立。

    近年来,与微循环障碍相关的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大众健康的重要问题,而改善微循环障碍又是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心环节。目前,以复方丹参滴丸为代表的新一代中药,已经在我国和部分国家发挥着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长期以来中医药基础科研的投入不足,研究水平也与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现代中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缺乏国际认可的基础科研证据的支持,这些都严重阻碍了现代中药产业的发展。

    北京大学天士力微循环研究中心建立的目标之一,就是通过深入的基础科学研究,在探索中医药改善微循环原理的同时,揭示中医药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机理,从而为这一领域新药的研究开发和临床使用提供科学依据。

    (孟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