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795
16万支假青霉素流入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河南省洛阳市近日端掉了一个非法制售注射用青霉素假药窝点,两名主要涉案人员马宗汉、田应选已被缉拿归案。但估计有16万支假青霉素钠针剂流入市场。

    经查,马宗汉、田应选两人自2001年3月开始非法生产注射用青霉素钠针剂。执法人员在其窝点现场查获假药27箱,标示为“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装原料药的包装桶23个,桶签标示包装日期为2001年1月,内装原料药重量为4千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报道说,根据现场所查的情况计算,该窝点约生产19万支,除现场查封的2700支外,约有16万支假青霉素钠针剂可能流入市场。

    目前,洛阳市医药管理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对这两个批号的注射用青霉素钠粉剂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江南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