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3
编号:10124938
关于染发的四点提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01.16
     周鹏

    1.皮肤过敏试验千万不能省。过敏体质并不意味着永远不能染发,而只说明不能用永久性染发剂,可以选用暂时性染发剂和半永久性染发剂。

    2.又染又烫不能同时进行。这样不仅增加对头发的损伤,还使染过的头发脱色。由于染过的头发比较脆弱,还应该避免其它损伤发质的方法,如吹风等。

    3.染发后立即洗发染发后立即洗发,这样可以减少不良反应。放心吧,这不会使刚染过的头发脱色,因为真正进入头发内部的色素是很难洗掉的。

    4.如果头发断裂不必紧张,肯定不会因此变“秃头”的。

    这种情况是头发受损后暂时的断裂,不久会恢复。如果还想染发,可以选择不需要经过二次脱色的浅色染发剂。另外,染发后,头发表面的鳞片多多少少会受到损伤,经常使用护发素,可以形成保护层,避免头发打结。(周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