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5044
小心免烫新衣、牛仔新装致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今年起我国将全面封杀有毒服装,凡面料中甲醛含量超过规定标准的一律不得上柜销售。

    而据服装生产企业透露:时下在市面上热销不衰的免烫衣和牛仔裤,是最可能面料中甲醛含量超标的两类服装,因为在它们漂白、染洗的制作过程中,都可能使用甲醛。

    甲醛是一种化学制品,在纤维制品中主要用于染色助剂和提高防皱防缩效果的树脂整理剂。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制作成服装后,在穿着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并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引发呼吸道和皮肤的炎症,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甚至会致癌。

    有关人士建议:为安全起见,对于新购的免烫衣和牛仔服,在穿上身之前还是应下水浸泡洗涤,以确保其残留的甲醛得以释放化解。

    健康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