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裤/裙
编号:10125045
紧身低腰牛仔裤有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最新一期的《加拿大医学杂志》报道:有医生警告,目前正在流行的紧身低腰牛仔裤可能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损害。

    紧身低腰牛仔裤是当今许多年轻女性的最爱,但是,正如俗话说的“流行的并不一定都是好的,比如流行性感冒”,紧随这种流行潮流的代价就是可能对自己的健康造成损害。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Parmar医生认为:穿着这种款式的牛仔裤会挤压坐骨下的感觉神经,在大腿处引起皮肤麻刺的异常感觉。这种神经的损害虽然并不太严重。但如果经常穿这种牛仔裤,这种感觉会持续存在,让人不舒服。

    这位医生曾经治疗过三名女性病人。这三名病人在穿紧身低腰牛仔裤6-8个月以后,都出现了大腿部位皮肤麻刺的感觉,并有轻度的局部压痛。他建议这几位病人立即改穿宽松的裤子。六周以后,病人的症状全部消失。

    Parmar医生说:由于低腰瘦身牛仔裤的流行,将有更多的类似 病例出现。他建议,为了避免这种不适的出现,妇女还是应该选择较宽松的衣裤。

    另外,肥胖、系汽车安全带、长时间双腿交叉位坐立、穿着过紧的胸衣或佩带过重的工具带,都可能会引起这种皮肤麻刺的感觉。也有一些病人报告,经常把过大的钱夹塞进裤兜,也会出现这种大腿疼痛的情况。

    健康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