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25048
寒假中小学生开始中医调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昨天上午,婷婷刚刚期末考试完,下午她的妈妈就带着她来到北京中医医院进行中医调理。婷婷查出患轻度贫血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其间到医院看过两次病,血色素也有所上升,后来因为功课太忙,周末又排满了补习班,虽说跟大夫约了几次时间,可都没抽出工夫来,只得等考完试来医院。

    北京中医医院儿科郑军主任介绍,这两天到这里来看病的中小学生有所增加,每天要比平时多100人且“疾病谱”也发生了变化。前一段时间,到儿科看病的主要是感冒发烧等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孩子。近几天前来进行中医调理的中小学生明显增多。经过一学期的紧张劳累,很多孩子表现为疲倦、乏力、面色不佳、失眠、厌食、消瘦、抵抗力下降等,他说,平时学生忙没有时间看,所以家长特别想利用放寒假这段时间给孩子调理调理。郑主任说,近年来,中小学生大多在寒暑假集中看病,为此,北京中医医院儿科采取了很多措施,他们针对学生疾病的特点,在寒假期间强化了综合调理专台、久病久咳反复上呼吸道感染专台、厌食腹痛胃痛专台、小儿杂病专台和捏积专台等专台门诊及系列儿童检查套餐,以方便学生患者就医。

    中华网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