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5092
江湖郎中:没性病说有病 有性病说要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北京晨报
     只是患普通丘疹,因被江湖医生误诊为性病,张先生先后花去的治疗费用竟高达万元。来自北京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的数字显示:许多性病患者都和张先生遭遇相近——三分之一以上的病人都曾挨过江湖郎中的宰,而第一次患病就到正规医院就诊的病人不到5%。

    据位于佑安医院内的北京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医生介绍,近日来就诊的张先生只是患有普通的“龟头珍珠样丘疹”,却通过小广告找到了江湖郎中,结果被误诊为“尖锐湿疣”,按照“一个点”激光治疗需100元的费用,收取了张先生共800元的激光治疗费,加上抗病毒静脉输液治疗,张先生先后花费了上万元,可症状依然存在。佑安医院的大夫给张先生检查后发现,张先生根本没有性病,所谓的“龟头珍珠样丘疹”没有传染性,对人体也无危害,用外用药擦拭就可治愈。

    该中心主任医师吴昊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两种性病的一个疗程诊疗费用不会超过1000元,治疗周期仅为3天和10天。尖锐湿疣的治疗时间也不过在15天到两个月之间,费用大约500元到3000元不等。

    据了解,受过骗的性病患者大多是按照一些小广告找到所谓的“性病门诊”、“性病中心”看病的。这些机构一般没有性病医疗许可证,看病时就专在就诊患者的化验单上“下工夫”。最常见的是化验单上显示“支原体阳性”或“衣原体阳性”,就告知来诊者患上了“性病”。有关专家就此指出,仅“支原体阳性和衣原体阳性”并不能说明患有“性病”,很多正常人也可能是“阳性”。到底有没有性病还要结合病人的病情和病史科学判断。还有的“黑诊所”吓唬来就诊的病人,说性病毒素已经到了前列腺里,其实性病并不容易感染到前列腺,即使感染了也很容易治愈。

    北京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的医生呼吁:患者看病一定要讲科学。为了保护患者隐私,一些正规性病诊治中心已经开始采用不记姓名、单位和住址的保密式治疗制度,患者就诊不必有后顾之忧。(记者刘墨非 通讯员刘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