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5132
为防处方流失 “暗号处方”现身南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人民健康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随着药店之间的竞争,江苏南京的各医院也是一片紧张,严把处方关,防止医生开出的处方流失,出现了“暗号处方”。

    据《南京晨报》报道,记者在南京市区的几家医院采访时发现,病人在医院开好处方后,直接来到药店购药,而在药店却出现了药师不知处方上开的是什么药。

    一位市民在汉中路上的某大医院开了一张处方,拿到百信药房买药,药师拿到手后却发现,没有办法取药,上面标注为“糖尿病1号,抗生素4号”等,让人摸不着头脑。只得返回医院取药,发现“糖尿病1号”竟是降糖灵,“抗生素4号”竟是先锋霉素。

    对此业内人士称,这是医院的撒手锏,防止处方流失,采取的保护措施,也是医院不得以想出的“暗号处方”。只有本院的医生和药房知道所指的药品。

    中新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