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5134
广东太太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近日,由深圳太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广东太太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广东省司法厅审核批准的唯一一家由企业设立的司法鉴定所,也是深圳市首批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

    随着我国法律制度的不断健全,社会对由独立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的司法鉴定的需求将不断扩大,除民事案件外,对刑事案件所涉及的大量物证样品检验的开放而由民间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乃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广东太太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是深圳乃至广东省首家以民营企业为背景的社会司法鉴定机构。民营企业在经济上和行政上的独立性更有利于保证法医取证的独立性和公正性。本鉴定所的成立将为打破政府部门及国营单位在司法鉴定中“一统天下”、“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局面起到积极的先导作用,代表了我国司法鉴定程序逐步走向规范化、社会化的发展方向,是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新生事物。

    新成立的广东太太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其主要主要业务是运用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等高新技术手段对民事及刑事案件中涉及的生物样品进行核酸(DNA)指纹图谱的技术鉴定,内容包括个体识别、亲子鉴定、性别鉴定、种族和种属认定等。

    该所拥有1200多平方米现代化实验楼,现可作为司法鉴定之用的高精尖仪器设备价值就达300多万元,这些仪器设备和实验设施为司法鉴定的高质量、高标准提供了质量保证;并拥有一支由多位归国留学博士及其他高学历的科技人员组成的强大技术团队,有在与司法鉴定直接相关的学科领域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资源和独特的管理优势,为社会提供公正、科学和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SOHU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