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25153
Ace抑制剂治疗可能对某些Mi病人有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美国心脏杂志
     以往的报道显示ACE抑制剂治疗对刚刚发生过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有益。然而,最新的发现表明,对有高血压病史但是表现为收缩压较低的病人来说,这种治疗可能会增加病人的死亡危险性。

    意大利Desio医院的Fausto Avanzini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18,023例病人的预后,这些病人在发作急性心肌梗塞后24小时内随机开始赖诺普利或安慰剂治疗。其中10,661例病人以往血压正常,7362例有高血压病史。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去年12月出版的《美国心脏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在血压正常的病人中,赖诺普利治疗与致命事件的明显降低有关。与之对比,在有高血压病史的病人中,同安慰剂相比较,治疗的第一天赖诺普利治疗确实与致死事件危险性增高有关。这种不良后果主要集中表现在收缩压降低的1165例高血压病人中。

    Avanzini博士等指出:“我们的资料提示,在应用赖诺普利治疗有高血压病史但表现为收缩压降低病人的心肌梗塞急性期时应当谨慎从事。这部分病人大约占所有高血压病人的1/6,对这一小部分人群避免应用ACE抑制剂或者推迟应用可能会增加总体治疗的有益作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