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5195
美国:医保费用越来越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中国金药网
     新华社信息:在美国,医疗卫生费用不断上升。据专家们估计,2002年美国的医疗卫生支出将增加大约10%,总共将增加到14·5亿美元。

    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些医院的服务价格在2001年提高了12%。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患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也为美国医疗卫生支出的增加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此外,还由于使用了较昂贵的诊断器械。医生们希望通过使用这种器械以避免病人可能提出的损失赔偿诉讼。像德国一样,美国也没有公布医疗卫生事业预算的最高上限。

    但是,制药业也使劲拧紧了价格的螺丝:去年,它要求将其产品提价的幅度超过13·8%,而且这种趋势还会继续下去。毫不奇怪,医疗保险公司将大幅度提高保险费。仅在2001年,美国的医疗保险费就平均增长了12·7%。

    企业受到的压力非常大,它们被要求为其员工集体上医疗保险。小公司上缴的医疗保险费将增加30-40%,大公司上缴的医疗保险费也必须上调15-20%。大小公司之所以有差别,其原因是:员工的数量越少,每个病例的成本因素也就越多。因此,在领导层出现了一句新的咒语:“控制消费者的医疗保障”。简单地说,员工必须更多地自掏腰包。

    目前,每次就诊费用个人得承担10-20%。为了控制医疗费开支,今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给它们的员工建立一个年度医疗账户--平均约1500美元。1500-4000美元之间的支出由员工自己负担。只有当医疗费用超过这个限度时,才由保险公司来承担。

    在过去几年里,美国政府在控制医疗费用上涨方面少有作为。自从1993年克林顿引进一个类似德国的医疗保险体系的尝试失败后,美国的医疗体系仍旧是不完善的。

    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采取行动,要使药品很容易成为较便宜的非专利药。这样一来,药品生产商在法院诉讼过程中最多只能将其专利保护30个月。但是,批评者认为这么做还远远不够。

    不久前,政治们家披露了那些因高昂的医疗费而不堪重负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状况:虽然联邦政府的“老年保健医疗”计划使大约4000万美国人受益,但这也只能解决他们一半的医疗费用。相反,对处方药就没有什么补贴。

    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费用非常昂贵,而且还很不完善。专家们估计,美国公民不会无限度地忍耐下去。普林斯顿大学的国民经济学教授乌韦·赖因哈德认为,“他们已经积聚了这么多的怨气,以至于克林顿的计划需要重新启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