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编号:10125219
研究发现手指僵硬可能是患了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骨关节炎和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联系,即男性即使只有一个指关节患有关节炎,就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

    该研究还发现,手指头患有骨关节炎的妇女也难逃此劫。这些芬兰研究人员发表在《风湿病年报》上的报告说,如果女性有一个手指或关节患有关节炎,那么她们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性会比一般女性要高。

    芬兰KUOPIO大学的Mikko Haara 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抽取了8000名年龄在30岁以上的芬兰人进行了观察,并拿到了其中3595人的X光照片。这些观察对象是在1977年和1989年之间搜集的,到1994年底,897人已经死亡。于是,Haara 博士的研究小组了解了他们的死因及是否患有关节炎。(科技之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