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25352
小康社会健康教育信息工程全面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2日
     随着国家卫生部门的深化改革,相关政府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获得了崭新的发展机会,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产业。即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下,整合综合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商业化运作,在实现社区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活动的宗旨下,实行多种形式的市场化内容,建立和完善遍布全国的网络化的健康教育基地,开展多元化的产业经营,成为提高全民健康生活质量,落实小康社会生活方式的一项新事业。

    “全国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是在卫生部支持下,根据卫生部等10部委颁发的【1999】第326号《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若干意见》和卫生部颁发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基本工作内容(试行)》文件的精神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卫生部等8部(委)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精神,由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发起的继希望工程之后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全国性社区健康教育公益工程。

    全国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以“全民参与,人人健康”为主题,向全社会开展“传播小康社会文化,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公益科普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宣传政治文明,促进精神文明,服务物质文明,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工程成立了以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任组长的全国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领导小组,工程自2002年5月启动以来,分别在上海、杭州、厦门、武汉等地开展了试点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受到了民政部、卫生部的首肯和赞扬。黑龙江省作为首批试点省份,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的支持,成立了以黑龙江爱卫会专职副主任边振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项工程的组织和实施。目前工程已在黑龙江已正式拉开帷幕,为配合中央精神文明办和卫生部联合发起的“相约社区健康行”全国巡讲活动,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组织发起的“21世纪小康生活方式——公众科普巡展”专题疾病科普宣传和区域性公众健康教育巡展正全面展开。

    2003年,工程将与人民日报大业影视节目传播有限公司强强联手,依托人民日报在传媒领域的影响力,同时利用大业传播覆盖全国26省近300个主要城市级电视台的发行网络,面向医药保健食品行业企业,开展2003年度“全民参与,人人健康——全国社区健康教育荣誉企业公益广告”征订和健康产业与健康促进品牌专家论坛、全民健康大使公益事业形象代言人等宣传推广活动。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公益事业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新形式下的小康社会公益活动——全国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必将为小康社会打造完美理念,成为小康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取得圆满的效果。

    工程实施机构:全国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领导小组

    SOHU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