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845
孩子为何出牙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孩子为何出牙晚

    我小孩1岁八个月了,可是到现在为止只长了9颗牙,在医院检查一直是缺钙,而且铅含量过高,请问除此因素外还有哪些因素影响她的出牙晚?我该如何护理?

    版主回复:

    Re:孩子为何出牙晚

    您的孩子按月龄算20个月-6=14,现在是9颗,缺钙是一个方面,也可能是他的后几颗牙会在短期内一起,建议适当补钙。主要从食补,其次是药补。祝您的孩子健康可爱!!!

    牙齿可分为乳牙及恒牙两种,生后6~8个月萌出的牙齿称乳牙,少数婴儿4个月可出乳牙,若10个月以后仍未出牙,可能与先天性缺钙有关。2~2岁半乳牙出齐,共20个。

    乳牙计算公式:

    乳牙数=月龄-6

    6~7岁乳牙开始脱落换恒牙,17~30岁恒牙出齐,共28~32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