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5790
山阳县实施建设药材强县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1891期
     本报讯

    (记者杨德有)被誉为“天然药库”的陕西省山阳县,是中药材的最佳适生区之一。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把发展药材生产作为全县最大的优势产业来抓,全面实施“药材兴县”战略,先后被列为国家级中药材薯芋、丹参规范化种植基地县、全国天麻有性繁育基地县和陕西省中药现代化首批科技示范县。

    由于探索出一条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到2002年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30.37万亩,其中薯芋18.52万亩,二花2.67万亩,五味子2.44万亩,连翘2.02万亩,杜仲1.84万亩,丹参0.3万亩。药材总产值达2.8亿元,全县人均药材纯收入达500元。

    为了把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把山阳县建成西部药材强县和中国药乡,该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县2010年实现药业发展的“4111”目标,即全县药材种植面积突破40万亩,药业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实现税金1亿元,农民人均药材纯收入1000元。

    B06.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