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5336
中国进行首次流行病调查 肥胖等列为主要内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7日 急救快车
     中国到底有多少肥胖患者,造成肥胖的原因是什么?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首次全国性肥胖流行病学调查将提供明确的答案。中国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杨晓光今天说,今年十月将公布有关调查结果。

    他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一周年汇报会上透露,作为该中心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的全国调查,首次将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等营养相关慢性病列为主要内容。

    调查根据经济发展水平,按大城市、中小城市、农村等分类进行抽样,采取询问、膳食调查和实验室检测三种方法,调查总人数约达三十万。

    调查的第一批分析结果将于今年十月发布,内容包括中国居民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营养不良以及贫血患病率。第二批结果预计到二00四年元月以《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白皮书》形式公布,内容包括中国居民以及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等特殊人群营养状况,影响中国居民健康状况的主要危险因素和改善居民营养与健康的建议。

    杨晓光称,开展调查的目的是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以及发展规划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信息,为提高居民体质和健康水平提供科学依据。

    据知,今后中国每五至十年将进行一次全国人群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

    新华网 2002.1.2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