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中医养生
编号:10319822
吃好喝好活力再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9日 人民健康网
     在这个分秒必争的社会里,要想拥有充沛的活力来与时间赛跑,就要有一个补充活力的法宝,这个法宝就是会吃。下面有几则饮食小方法,可以让你能以最轻松、最方便的方式,迅速补充活力,光芒再现。

    1.当压力来临时,适时适量地补充维生素B和C,将可改善你失眠与疲劳状况,而且也有稳定情绪的作用。可依靠谷麦类、豆类食品以及酸奶、水果、蔬菜等食物来获得补充。

    2.当精神不济时,可多食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的小麦芽类食物。

    3.当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忧郁、浑身无力时,可多食含有铁质的鸡肉、鱼、蛋类食品,驴胶补血冲剂等中成药是补血又补气的佳品。

    4.当经常失眠时,可多食莴苣、芹菜与桑葚。

    5.当损伤元气,身体机能减退,眼睛酸痛时,可常喝枸杞菊花茶,因枸杞能滋养肝肾,菊花能提神明目,绿茶能减轻辐射的伤害,非常适用常对电脑的上班族。(季玉光)

    北京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