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2
编号:10415340
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均衡可增加心脏病发病机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9日 急救快车
     据27日美国《国内医学杂志》发表的一份医学研究报告称,每天睡眠不足的妇女和每天睡眠过多的妇女,患心脏病的机率都比每天睡眠8个小时的妇女明显要大。报告称,为什么睡眠过多会导致冠心病的原因现在还不十分清楚,但据以往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能导致妇女的血压上升。

    这项研究结果是对121,700名美国女性进行了20多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来的。1986年,71,000多名妇女接受了睡眠习惯问卷调查,接受问卷调查时,所有妇女都没有心脏病。而过了10年以后,研究者发现:其中的934人患上了不同程度的心脏病,有271人的病情相当严重。

    在将病人的打鼾、抽烟等致病因素排除之后,研究者们发现:在患有不同程度冠心病的妇女当中,每天只能够睡5个小时甚至更少的妇女患冠心病的比率为45%,每天分别睡眠6个小时和7个小时的妇女患冠心病的比率分别为18%和9%。而每天睡眠9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妇女,患冠心病的比率为38%。

    发表这一研究报告的美国波士顿妇女医院表示:“今后还需要再做更进一步的研究,以详细解释清楚心脏病与睡眠之间这种关系的生物机制,以弄清睡眠不足是否会造成心血管疾病。”

    来源 新浪科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