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5649
国内首架医疗专机今起24小时待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北方网
国内首架医疗专机今起24小时待命(图)//

     专机在首都机场待命时,工作人员进行操作演练。 花几百元买份保险,万一您在境外得了重病需要转运急救,就能马上免费坐回“空中救护车”——今天起,国内首架专业医疗救援机将在首都机场全天候待命。

    这架专用急救飞机由美国雷神飞机公司HAWKER 800XP型中型喷气式飞机改装而成。机内可以放下一副配有特殊滑轨的担架,内部装备相当于一个综合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机上除了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外,接受过航空转运专门培训的国际SOS救援中心的医护人员也24小时备班,随时准备接受医疗急救任务。

    据国际SOS救援中心和先生介绍,北京的这架“空中救护车”将为中国以及中国周边地区和东南亚提供医疗急救转运服务。

    对于很多人感兴趣的转运费用问题,SOS救援中心拒绝对外透露。但据业内人士估算,跨国援救一名病人的费用大概在10万美元左右。不过,北京国际SOS救援中心已经和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于春节后正式推出空中急救服务险。届时,普通人只要预先购买百元到千元不等的保险,就可以享受在境外突发意外由“空中救护车”护航救援、保险公司买单的待遇了

    北京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