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10125417
时尚美容:2002年流行回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8日 深圳博爱医院
     SPA(水疗)流行

    一种喊着“创造身体零负担”的养生美容方式SPA,如同一股飓风迅速风靡全中国,并且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如今,重庆几乎所有的较大美容院都纷纷推出SPA美疗服务,有的甚至成立了SPA专店。

    现代美人的标准早已打破一张脸定全局的观念,更高级的追求是内外兼备,是身、形、色相符的统一。在国外流行了十几年的美容方式SPA,以常人无法抵挡的魅力,席卷了人们的视觉、听觉、触觉和感觉,逐渐形成全新的生活、休闲、运动、美容形态。SPA就像是新世纪身心放松的一种仪式,在音乐、按摩、冥想、芳香的催眼下,使身体加速净化与补充,达到舒放身心的境界。

    据较早引入SPA的凤冠美容美体俱乐部总经理何元凤女士介绍,重庆目前SPA的价格跟沿海城市相比,属中等偏上水平,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估计在2003年会继续火下去。

    基因美容走俏
, 百拇医药
    千百年来,人们曾苦苦探索,试图制服衰老这个“魔鬼”,挽留住转瞬即逝的青春,可是这仅仅是一个梦想而已。进入21世纪,生物工程、基因工程的兴起给人类挑战自然、战胜自然提供了良机。羊胎素技术研究的突破,成功提取受孕3个月的牛羊胚胎高活性小分子物质,让人类看到了“让年轻留步”的希望。看准了羊胎素的无限商机,不少美容院推出了专门的羊胎素系列产品护理,风靡一时。

    但由于疯牛病等因素的顾虑,以牛、羊等为原料的基因美容护理系列在一些高级美容院已停止使用。来自德国的专业护肤中心美丽田园的彭波女士认为,在未来更为环保的美容护理会成为潮流,例如以海洋生物和天然植物为原料的活细胞疗法、吹氧焕肤疗法和生物(维生素和酶)能量疗法。

    淋巴排毒盛行

    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大自然及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有意无意地被污染破坏,空气污染、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紧张的生活节奏,对现代社会人体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大,人体遭受各种外来毒素的侵害越来越多,各种毒素郁积体内,导致产生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排毒”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健康概念之一。
, 百拇医药
    去年“洗肠”排毒做为物理性疗法,曾经风行一时,但不到半年就悄然退场。美容美发公会的何副会长解释,这种疗法由于疼痛感明显、隐私性不强,而且会造成一定的依赖性,所以很快就被更为先进的排毒疗法所取代。如今,不少现代女性纷纷定期到美容院去做淋巴引流排毒,以舒缓精神上的压力。而2003年,面面俱到的SPA可能会取代单项排毒。

    激光美容方兴未艾

    毫无疑问,激光治疗使美容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最初的二氧化碳激光美容因其带有一定的损伤性,已被淘汰。近年来,各种高精密激光美容仪器纷纷问世,激光在美容界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几乎所有的美容院都纷纷购进各种激光美容仪器,如今激光除毛、激光洗眉等已成为美容院最为基本的美容服务项目。

    激光是通过产生高能量、聚焦精确,具有一定穿透力的单色光,作用于人体组织,从而在局部产生高热量以达到去除或破坏目标组织的目的。各种不同波长的激光,可治疗各种血管性皮肤病及色素沉着,如太田痣、鲜红斑痣、雀斑、老年斑、毛细血管扩张等,以及去文身,洗眼线、洗眉、治疗瘢痕等。
, 百拇医药
    减肥,时髦的话题

    几乎每一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一套减肥仪器、方法。如今的减肥方法、减肥仪器真可谓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循经推拿减肥、经络减肥、太乙神针减肥、磁场疗法……太空纤体仪、电脑淋巴引流减肥仪、振脂仪、热能毯减肥……越来越多的美容项目都贴上了减肥的功能。而几位美容权威都认为在2002年,单一治疗型的减肥项目将退居次位,而“美体”将是最大的热点。

    美白,不懈的追求

    虽然我们无法断定黄皮肤的国人都热衷于美白,但在“一白遮百丑”的传统审美观念影响下,将保养预算大部分花在美白上的人绝不是少数。

    通过调查不难发现,在化妆品柜台,没有任何一个保养系列的产品能比美白产品更有“势力”,美白产品全年畅销不衰。而在美容院,有关美白的美容项目则一直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各种美白面膜护理、泡泡浴、全身牛奶膜泡浴等美容服务客源不断。
, http://www.100md.com
    未来美容新主张

    香芬更加深入

    在高雅的宾馆酒吧里,利用多种香薰可以使气氛场景千变万化。实事上,这种趋势不仅会在高雅的娱乐场所日惭升温,而且会不断地延伸至家居生活,使家人在特殊、浪漫、宁静的气息中愉快地生活。而越来越多的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将喜欢使用香芬,以克服衰老所带来的嗅觉障碍。

    注重疗效

    虽然在法律上仍存有界限与争议,但是美容时尚业将源源不断地投入富有疗效的新成分和新疗法。技术和成分的不断创新终将把法律限制的门缝打得更开,美容美发也会由此得到长足的发展。

    纯净思维弥漫

    更多的护肤品将在配料和市场营销上灌以新鲜、纯净、洁净的你谓。目前,市场上某些护肤品已开始使用冰箱以求得新鲜,洁净的使用效果便是最好的明证。
, 百拇医药
    走向生物科技

    传统化妆品的化学技术渐渐不足以应付更高层次疗效的要求,新的生化科技大量被采用于制造新的生化制剂型化妆品。生物科技的重要性日渐提高,将被冠以明日之星的称号。

    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全球污染和气候条件的不定数,以及随之而来的臭氧层稀薄的持续恶化,抗紫外线A+B的防晒制品将成为人们四季必备的健康防护性化妆品。不仅如此,其它的一些妆容类产品也将在防晒、抗氧化、防污染上下功夫。

    更重视休闲化

    随着经济的增长、收入的增加、工作效率的提升、工作时间的减少,休闲旅游形成风潮。为配合这种趋势,化妆品及美容服务业也将跟随发展,特别是水疗与SPA方面将大受欢迎。

    复合功能化

    复合功能化是一个面对竞争的必然发展趋势。不但在彩妆方面,其它保养品也会出现相同的趋势,要求多种功能同时兼顾,以满足多方面的需求。

    深圳博爱医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