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内分泌内科
编号:10125458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失明情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7日 健康网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引起失明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有关文献报告艄尿病是欧美25~60岁人群中失明最常见的原因。美国已有16.4万人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失明,每年约有9%的增长率。糖尿病比非糖尿病的失明者多25倍。

    临床发现患者年龄越大,失明的发生率似乎越高。40岁左右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在50~60岁因视网膜病变致盲者为 3.0%;在60~7O岁失明者为3.3%。在60岁左右确诊者至 70~80岁时有3.7%失明,表现出明显的年龄相关性,而且Ⅱ 型糖尿病比Ⅰ型糖尿病更为常见。

    在高危糖尿病患者中,5年内具有高危特征者有50%视力丧失;无高危特征患者,视力丧失为25%。目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已成为世界三大主要致盲疾病之一。

    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