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26100
焦点访谈:安徽省立医院志愿者大别山扶贫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7日 医业网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2003年1月25日:

    陈德兰家住安徽省西部大别山脉的深处,看到七十七岁的老人熟练的穿针引线,真的不能想像不久前,她还是个几乎看不到任何东西的眼病患者。

    老人去了趟省里的大医院,确诊是患了白内障,需要开刀做手术,可是医院报出的手术费,让老人寒了心。老人所在的金寨县是个革命老区,也是安徽省比较贫困的地方,像陈德兰这样的老人全家的积蓄也没有七八千块钱。

    正当老人准备放弃治疗时,离她家住处不远的油坊店乡卫生院里来了几个省城里的大夫。去年7月陈德兰在这里做了白内障切除手术,眼前重现了光明。最让老人高兴的是,本来要花八千元的眼科手术费,这一次老人陈德兰老人只花了六百多元就做成了,这全部都得归功于安徽省省立医院的眼科专家吴章友。

    原来,吴章友是在“三下乡”活动中,自愿从合肥市来到金寨县,为当地农民做无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在老人所在的油坊店乡,像他这样的从事医务服务的志愿者,先后来过二十多个。他们都是安徽省立医院的各个科室的优秀医生。

    说起青年志愿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