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25444
幼儿泌尿道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9日 崴达健康网
     问 [Q] :

    小女现在九个月大,前一段时间因发高烧住院一星期,医师说有尿道发炎,要做其他检查,14 天后要做甚么泌尿道 X 光检查看是否有尿道阻塞!但小女尿尿都没问题,为何会有阻塞? 医院要我签注射含碘显影剂同意书, 不知打含碘显影剂会不会对婴儿有影响?

    答 [A] :1. 婴幼儿若是发生泌尿道发炎,要进一步检查引起发炎的原因,才能治疗病根,不至于一再复发!

    2. 常见引起婴幼儿泌尿道发炎的原因为先天性泌尿道异常、阻塞、膀胱输尿管回流等,这些都可能可以正常排尿,但是却常常引起泌尿道发炎!

    3. 要检查清楚就是要做泌尿道的摄影,才能确定诊断!

    做这检查就是需要显影剂才能作,较大的副作用是少数人对他过敏,若是改用非离子性显影剂,过敏的机率会降低许多.

    崴达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