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25490
用骨水泥固定骨质疏松性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9日 37c医学网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采用“骨水泥椎体成形术”,成功地为一名严重骨质疏松患者治好了疾病。

    65岁的男性患者毋某,4个月来腰背疼痛严重,近一个月加重,无法负重,卧床不起,只有服用大量止痛药物才能缓解,虽四处求医,但未得到确诊和有效治疗。患者来到山西医大二院,在该院住院期间被骨科尹芸生副教授和王东教授确诊为严重骨质疏松症、胸椎椎体血管瘤合并病理性骨折,之后,医生们为毋某采用了新疗法———“经皮颈椎弓根骨水泥椎体成形术”。术后病人疼痛减轻,能自行翻身,X线片显示所注“水泥”位置良好,经过8天时间的观察,患者康复出院。据介绍,该疗法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无并发症的特点。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