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5513
谈阴道滴虫及念珠菌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9日 崴达健康网
     问:

    想请问一下,阴道滴虫感染的途径为何呢?我的性生活单纯,老公也从未偷采野花,可是我却感染了滴虫,卫生习惯不好可能会传染吗?治疗后有没有可能再复发呢?

    另外,阴道感染霉菌是因为卫生习惯不好吗?如果将有香港脚的袜子和内裤一起放在洗衣机内,有可能把香港脚上的霉菌传染到会阴部吗?还有,如果和孩子一起泡澡,小孩子可能得到上述疾病吗?

    谢谢您拨冗看信,更感谢能得到您的回应。 心急的女人 上

    答:

    滴虫(Trichomonas)大部份是经由性行为所传染,但是有时也可经由温暖潮湿的环境(如:三温暖、游泳池)间接传染。其实滴虫感染很容易治疗,只要服用药物(Flagyl)七天,一个疗程就可使90%以上的患者治愈。不过,它很容易乒乓传染,所以,必须和性伴侣一起治疗,否则,滴虫会躲在男人的尿道及前列腺,在性行为时再传回给对方。

    你所谓的阴道霉菌感染应该是指阴道念珠菌感染(Candidiasis)。白色念珠菌在每个人的身上皆可找到,只有在适当的环境下,它才能趁机坐大。所以,女性朋友在几个情形下比较容易得到阴道念珠菌感染:

    1.免疫力降低时。如:压力大、作息不正常、罹患会造成免疫系统异常的疾病......。

    2.服用抗生素时。抗生素可能破坏正常阴道内的细菌生态,而给予念珠菌坐大的机会,因为一般抗生素对念珠菌无效。

    3.不当的阴道灌洗。正常情况下,阴道通常保持PH5左右的弱酸性,这样的环境有利于阴道内正常菌丛的生态,一但因为不当的阴道内灌洗而破坏这种弱酸性的环境,就可能引发念珠菌的大量繁殖。

    4.紧身不透气的裤子。念珠菌性喜温暖潮湿的环境,紧贴且不透气的内裤或是长裤会使局部的湿度及温度增加,而提供了念珠菌生长的最佳环境。

    造成香港脚(足癣)的致病原是皮癣菌(Dermatophytes),虽同为霉菌,但和白色念珠菌不同,所以,袜子和内裤一起洗不是阴道念珠菌感染的原因。不过,这样有可能把皮癣菌传染到腹股沟的部位而引起股癣。

    经由一起泡澡而把滴虫或是念珠菌传给小孩子的机会很低

    崴达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