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5535
药企无证 停业关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9日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北京勃然制药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北京市药监局颁发的首张省级认证的GMP证书。这是自今年初制药企业“生杀大权”由国家过渡到地方以来,省级药监部门颁发的第一张药企“准入证”。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简称为GMP认证,是当今国际社会通行的药品生产必须实施的一种制度,可以把药品生产全过程中发生的差错、混药及各种污染的可能性降至最低。根据国家规定,到明年上半年,所有生产原料药和制剂的药品生产企业都必须通过这一认证,否则就要停业关门。

    据介绍,过去GMP认证由国家药监部门进行,从今年起,省市药监部门也开始该项认证。北京市药监局局长冯国安在颁证仪式上表示,认证形式虽然有改变,但是认证的标准不会低,审核程序不能少,今后对药企的监管也依然要严格进行。

    据悉,北京市现有80家药品生产企业通过了GMP认证,另外还有约100多家需要认证。(记者 刘墨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