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5548
健康是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9日 光明日报
     时下有越来越多的人信奉这句至理名言:健康如财富,必须努力把它赚来。的确,现代人应将此作为生活的座右铭并认真加以实现。否则,便会如新加坡作家尤金所言:如果你赚得了全世界而失去了健康,生活的乐趣也等于0。

    然而,生活中有些人的知与行却总是桥归桥,路归路。尽管有些事情的道理已为大众公认并妇孺皆知,但并非人人都能身体力行并始终如一。笔者有位老同学,是一家省级大医院里颇具权威的专家,说他不懂养生保健知识谁都不信,但笔者却亲眼看到他一根接一根地吞云吐雾,一杯接一杯地贪杯狂饮,并说人生在世及时行乐为上策,不能让太多的条条框框束缚住!日前笔者应邀赴一小宴,席间除笔者外的十余人竟人人吸烟,连几位女士也颇“新潮”地频频口吐烟圈。

    此情此景令我感叹许久。人们常说,世界上有些东西,当你拥有它时往往并不珍惜,而一旦失去了它,你就会感到它无比珍贵。健康正是如此。当今许多人并非不懂得医学保健知识,并非不知道吸烟饮酒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然而许多人又总是难以戒除诸如此类的恶习。其根源在于,这种人的潜意识里总有一种“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心态,认为生活的意义和快乐就在于“今朝有酒今朝醉”,至于明天的活法,未来的情况,谁又能管得了那么多呢!而许多事实也证明:当人们以健康的身躯尽情地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时,疾病的魔爪却在暗中悄悄伸过手来。人生一旦失去健康,一切都会化成泡影。所以,如果长期透支健康,最终必将失去健康!

    渴盼人生幸福美满的朋友,您想要步入光明的健康之路,心中务必牢记“健康是金”的格言并将此信念实实在在地熔化在自己的行动之中。(华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