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38
意大利“克隆疯子”闹绝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0日
     素有“克隆疯子”之称的意大利医生塞韦里诺·安蒂诺里1月21日说,他将以绝食抗议意大利政府因其从事克隆人研究而对他进行的迫害。

    安蒂诺里自称正在监控若干名怀有克隆婴儿的妇女。他声称,警方已经准备对他进行审讯,而且已经形成了对他的迫害。安蒂诺里对记者说:“这是对科学和科学研究的打击。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吃任何东西,除非贝卢斯科尼总理接见我,并且保证意大利对于科学和我来说依然是一个自由的国度。”安蒂诺里说,如果得不到想要的东西,他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至少死亡是为了一项有意义的事业”。

    意大利警方否认迫害过安蒂诺里。一名负责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警官说,警方曾经向安蒂诺里询问过他从事的工作,但只是为了帮助卫生部长回答议会有关克隆人的问题而搜集资料。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对路透社记者说:“警方并没有针对安蒂诺里教授展开任何调查。”

    安蒂诺里拒绝提供在他监控下的怀孕妇女的任何细节。他说:“对我严酷的迫害迫使我根本不能说出有关治疗或临床性克隆的内容。”(高路)

    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