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67
安徽为就医“提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0日
     本报讯 一套投入数百万元开发的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日前在安徽各医院逐步投入应用。有关人士分析,新系统的启用,将大大减少患者的就医时间,同时给医院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以前,挂号、付费、拿药就要个把小时,现在十几分钟就能解决。”近日在安医大附院专家门诊就诊的张先生深有体会地说。据介绍,一个记录有该院所有药品、医疗服务价格等信息的数据库已经建成,并实现了各相关部门的对接。由此,病人可省去以往在多个窗口来回跑动、反复排队的烦恼。安徽省立医院信息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该院用于系统软件开发、硬件配置等方面的投入已达数百万元,有望在年内启用新的信息管理系统,并计划将系统进一步延伸,便于医生当面完成患者的处方药录入和计价。(唐友明)

    《人民日报 . 华东新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