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94241
现在唤醒冬眠皮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0日 北京青年报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我们的皮肤经过漫长的“冬眠”之后也渐渐苏醒,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生理活动日渐增强。这时,你的肌肤感觉好像有点油、有点干,或开始变得敏感,这些微妙的变化提醒你,肌肤开始进入换季调理的重要时期了。

    白天:每天至少要洗脸三次,选用刺激性较小及香料含量少的香皂,用温水彻底清洗。要特别注重皮肤表面水脂质膜的修复和加强,因此,要选择质量好、添加保湿成分、防护性强的日霜。抹润肤产品的同时,用中指轻轻画圈按摩,注意不要使劲揉搓皮肤。

    晚上:在温热洗澡水中加上少许醋,洗浴后会感到格外地舒适。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后,经常擦用,能使粗糙的皮肤变细嫩。眼部是夜间保养的重点,选择眼部保养品时,以滋润补水型为主。面部使用含有滋润、营养成分的晚霜。肌肤缺少弹性的妇女最好能养成洗澡前喝一杯水的习惯。因为,它在你洗澡时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体内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皮肤得到滋润。 (徐宝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