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4133
平价药紧逼医疗机构 合肥一社区医疗站降药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0日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平价药房”降药价,医院的药品能否跟着降?近日,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安居苑社区医疗服务站宣布,下调药房1000多种药品的价格,有的药价甚至低于“平价药房”。

    近日,笔者在该站门前看到一块布告牌,上书“本站药房实行降价,最高降幅为80%。”原价12元的三九感冒冲剂,降价后为7.5元;原价31元的三精司乐平,降到21.8元。据介

    绍,该医疗站现有的近1200种药品,此次基本上都降了价。

    医疗站韩医生介绍说,作为介于正规医院和诊所之间的“微型医院”,社区医疗站主要以治疗费为主要收入,药品不占很大比重。他们降价的原因主要有3个:首先是受到“平价药房”的影响,其次是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居民,还有就是他们依托正规医院,享受到了部分厂家的招标价药品。据了解,降价后,该站药房大约能保持10%的利润率。“降价后,来医疗站看病的患者增加了20%以上”,韩医生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医疗站降价只是医院降价潮的一个开始。

    (唐友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