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节假日 > 观念
编号:10129893
春节“后遗症”增添新病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0日 扬子晚报
     记者9日从重庆市各大医院了解到,今年的“节日病”增加了“旅游后遗症”、“网络综合征”等新病种。

    30岁的严先生节日期间与朋友自驾车到云南玩了一趟,尽管有10多年的驾驶经验,但由于他一人驾驶车辆,还要照顾妻子女儿,回来后累得不行,感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据了解,像严先生这样不注意劳逸结合的患者还很多。还有部分到海南等地旅游的市民,因气候温差过大,出现全身燥热、口干舌苦、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内科医生介绍“这些都是旅游后遗症”。

    大坪医院眼科专家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增添了一些眼睛红肿、干涩疼痛及神经衰弱的患者。这些患者共有的特点是长时间使用电脑,其中打游戏时间最长的一位青年竟两天两夜没下“战场”,他付出的代价是眼睛受损及肩周炎。专家建议操作电脑时间应适度,最好控制在3—4小时内,每隔45分钟休息一刻钟,并做些眼保健操,并放松头颈和后背,让血液充分循环。(李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