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424846
美国五家机构将联合撰写《中草药安全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1日 厚朴中医网
     本报讯 随着近年来中草药在美国使用的增多,其安全问题也引起注意。近日,由美国东方医学会、美国草药典委员会、美国草药产品协会、针刺与东方医学联合会、针刺与东方医学学院理事会5家机构联合组织有关专家对现有中草药安全资料进行全面审核,撰写《中草药安全指南》,并将搜集到的资料作为指导文件出版,目的是向保健医生、生产商、管理部门和消费者提供准确的信息。

    这部《中草药安全指南》暂定于2004年底出版,将仿照美国草药产品协会1997年出版的《植物药安全手册》(《Botanical Safety Handbook》)一书,同时也具有草药安全信息的指导性参考资料的作用。《植物药安全手册》对包括几种常用中草药在内的500多种植物药确定了安全等级,而《中草药安全指南》将对传统中医药包括的每一种常用草药及其成分的安全使用提供指导,而且还包括草药在使用上的限制、量效关系、有毒成分、与合成药的相互作用及影响毒性的制剂等相关资料。

    美国草药产品协会总裁McGuffin说:“该项目意义重大,此举将使中医药中数百种草药与非草药成分的传统和现代的安全资料融合为一本出版物。”纽约Touro 学院东方医学系主任、针刺与东方医学学院理事会参加此项目的代表Ergil称:“大多数中草药已经安全、有效地使用了几千年,希望这本权威的《指南》对中草药所有已知的安全资料做出简要、明了、全面的介绍,以进一步充实中草药的历史。”

    据悉,这次撰写《中草药安全指南》把针刺疗法也吸收进来,同时还囊括了一些知识渊博的中医药专家,因而更具有权威性。 (李红珠)B1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