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5982
注重健身时的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1日 999健康网
     INDIANAPOLIS,研究发现显示,当肥胖妇女锻炼时感觉好而不是降低体重时,她们就更可能改善健康状况。

    Cindy Byfield说:“你可以不减肥而达到健身。” Byfield是位于Fort Collins的Colorado州立大学的营养师。在对56名肥胖、长期坐位的妇女进行的研究中,Byfield和同事们发现,促进健康而不是减肥的体育锻炼能使妇女的心血管功能提高13%。与之相比,按照“传统”锻炼计划的人只提高5%。

    虽然差异没有统计学意义,但以健身为中心的妇女身体质量指数(测量身高和体重的方法)也稍微下降,而传统组则没有下降。

    周六在这里召开的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年度会议上,Byfield发布了她们的研究发现。

    在研究中,妇女随机分两组。试验组进行为期6个月的锻炼,来改善她们的身体形象,参与能够使她们每天运动30分钟的任何活动。传统组妇女开始6个月的体操锻炼或执行一个锻炼计划,并指导怎样开始锻炼。

    Byfield的小组用原位踏自行车的方法测定这些妇女的健身水平。到研究结束时,只有试验组的妇女心血管系统的耐受力有了明显提高。

    Byfield在接受路透社健康新闻采访时说,成功的关键在于注意参与所有类型的活动。“我们不是关注减肥,我们既不鼓励也不打击减肥的积极性。”而是鼓励妇女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散步、骑自行车、腹部健身等。

    这些妇女还每周聚会一次,讨论她们取得的进展。Byfield说很多人被劝阻参加锻炼,因为体型的关系和不知道怎样锻炼。“你必须练得精疲力竭才有效益,这是一个误解。”Byfield说“大块头的人可以做一些小活动。”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