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5985
老年性痴呆的发病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1日 上海助医网
     老年性痴呆是指那种由于老年性脑萎缩所致的进行性脑器质性痴呆。

    发生老年性痴呆的根本原因是机体的衰老,因为一般说60岁以上的人机体逐渐进入衰老,脑组织也开始萎缩,因此,生理功能也自然地减退。而人的脑组织衰退萎缩、变性是发生的基础,还有外界因素的作用,如感染、中毒、遗传、精神刺激等引起机体代谢紊乱、功能减退最终导致老年性痴呆。而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有的进入老年不患老年性痴呆,而有的人却患了老年性痴呆的原因。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大约有9100多万,老年性痴呆大约有600万,由于医疗保健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普遍延长,老年性痴呆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病率却在增高。

    上海助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