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896
料峭春寒"吹"进医院 寒流突袭老病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羊年第一场寒流击倒了不少老病号,许多哮喘、气管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被料峭的春寒“吹”进了医院。记者昨天从几家大医院和急救中心了解到,老病复发的患者明显增多。

    家住十里堡的管大爷以为自己能平安度过这个冬天呢,“可没想到前儿个早晨出去买菜,那小风跟刀子似的,我的哮喘病立马就犯了,夜里喘成了一团。”记者在朝阳医院座无虚席的输液室里看到,打吊针的患者多半是和管大爷一样的老年人。

    门诊部主任刘宝玉介绍,降温的这两天里,呼吸科的患者最多,“都到下午4点了,诊室门口还坐着一溜儿老头、老太太。”中日友好医院门诊部李主任说,气温下降了,患者的人数却在增加,目前日门诊量为2000多人,大部分为心脑血管病、慢喘支和消化系统疾病患者。

    记者又从120、999急救中心了解到,降温天气里本市急救车日出车量为460趟。除了突发心脏病、脑淤血、脑梗塞的患者外,还有不少是老人,因为感冒、发烧而引起了急性并发症,如胸痛、呼吸困难等。 (赵新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