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6068
体育基因决定训练成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999健康网
     英国科学家发现,具有某种基因的人接受体能训练时,成效会较其他人显著。相反,缺少种基因的人,即使每天勤力“操FIT”也是徒劳无功。

    今次研究报告中提及的关键基因,可以生产出一种能够转换“血管紧张素”的酶。这基因不仅把沉寂的“血管紧张素”变得活跃,亦同时道致肌肉收缩和提升血压。一些诸如爬山家等体育家,倾向于拥有这种基因,他们的肌肉对体能训练有效好的反应,容易在体育方面表现卓越。

    伦敦一间大学的科学家向五十八名军队新丁进行研究,他们被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拥有“体育基因”。两组均接受约十一星期的体育训练课程,并接受训练前后肌肉效能的测量。拥有“体育基因”的新丁完成训练后,肌肉效能增加接近百分之九,但缺少这种基因的一群的肌肉效能却明显下降。不过,由于两组新丁都做过运动,故此他们的肌肉总量都有增加。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