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内分泌内科
编号:10126085
激光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激光疗法日益受到重视。然而它仅仅是减少失明的一种治标的医疗手段。据统计,经激光治疗的患者在3年后严重视力受损程度可减轻50%以上。在玻璃体出血和视网膜水肿等眼底病变被控制后,可较长时间保持有用的视力,因此,激光疗法是当前增殖性视网膜病变的首选治疗,其疗效确实。

    激光疗法对黄斑病变有效。无论是病灶性黄斑病变还是囊样黄斑病变,必须在早期渗漏位于黄斑中心凹以外的情况下,才可期望激光有较好的疗效。

    激光疗法可直接凝固封闭新生血管,制止视网膜水肿和玻璃体出血,使新生血管消退,减少出血和瘢痕形成的危险。当视乳头形成新生血管时,唯有全视网膜光凝才会有较好的疗效。

    采用激光治疗时要特别注意选好适应证,否则难免造成视力的损害。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