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6093
打麻疹疫苗后多久可以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崴达健康网
     问:

    我的太太于去年(89)10月31日, 有前往医院施打麻疹疫苗。日前于90年1月13日于一般检验所实施健检时, 已有抗体值为+44.9。我们正准备怀孕,但听说施打麻疹疫苗需3-6月后,才能怀孕。这是否正确?万一怀孕了会有怎样的危险性? 烦请您解答!

    答:

    孕妇若感染麻疹,可能感染胎儿,而出现先天性麻疹症候群(congenital rubella syndrome),可能留下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耳聋等后遗症。而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妈妈若感染麻疹的话,其生下的新生儿将有近50%的机会得到先天性麻疹症候群!所以,才会要求孕龄的妇女应该验验看有没有麻疹抗体,若没有的话就应该尽早接受麻疹疫苗的注射,使产生抗体,以免在怀孕时受到麻疹的感染。

    但是,麻疹疫苗是一种经过减毒的活疫苗,虽然致病的机会很低,但并不是不可能,所以,建议在施打麻疹疫苗后,为避免先天性麻疹症候群的发生,至少在三个月内,最好六个月内,不要受孕

    崴达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