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917
时尚一族提醒:急于瘦身当心拉伤肌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新闻晨报
     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按计划减肥,有的人便打算挤时间游泳瘦身。但减肥也得端正心态,不可能一气练成个纤体模特,否则不仅会欲速则不达,而且会伤了身体。

    32岁的小李是一家公司的职员,近来身体微微发胖,于是便约同伴去游泳减肥。心急的小李为使瘦身早见成效,第一天便游了1000米,当时感觉很好,感觉到赘肉似乎已随每一次划动离她远去。谁知,第二天一起床,腰酸背痛一齐拥来,她不得不一瘸一拐地到医务室领回一堆镇痛膏、红花油。过度运动带来的肌肉拉伤不但搅乱了她的正常生活,还差点彻底打掉了她继续运动下去的勇气。

    运动前,你一定要首先明确自己不是运动员,因此最好先咨询专业人士,选择适合你的运动量。过度运动所带来的疲劳不仅将扼杀掉你继续运动的兴趣,还会带来不必要的肌体损伤。 晨报实习生杨海鹰记者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