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920
“送礼送健康” 万元健康卡也有人订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新闻晚报
     一张价值1万元的不记名通用健康金卡,可以在收到卡后的3年内到发卡医院体检、就诊,并享受八五折优惠,节日期间如果收到这样的大礼,是不是感到很惊喜?家住本市漕宝路的柳先生就收到了这样的大礼,居然是他在国外工作的女儿通过网上订购送上门的。

    据了解,早在春节前,为迎合市民“送礼送健康”的时尚,沪上不少医院相继印制了设计精美的健康卡,像上海国宾医疗中心还特别设计了200元到1万元不等的健康卡。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原本以为无人问津的价值1万元的健康卡,竟有不少人订购。买卡者以年轻人为多,他们买卡大多是为了父母长辈看病问诊方便,作为一种“孝敬礼品”。还有一些颇费苦心的公司职员凑份子为自己的老板送上了万元健康卡,并选择有精美卡通图案的个性卡进行包装,上面直接印上“领导辛苦了”等短短的祝福语以及受赠者的名字等。据该中心统计,自12月份推出健康卡业务以来,已售出不同面额的卡千余张。

    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保健中心、455医院分院体检中心等专业体检机构,也设置了面额不同的体检卡,其中800元和3000 元一次的专业全身体检卡颇受欢迎。不少人认为,送这样的健康卡,作为贵重的人情投资值得。 (记者王艳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