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398
物价部门下发紧急通知 板蓝根等不得超过定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非规格品板蓝根,无糖型不得超过0.36元/克,含糖型不得超过0.06元/克”,昨天,省及合肥市物价部门为维护广大患者利益,就近日来各地受广东“非典型肺炎”流行影响,预防用抗生素、抗病毒药品价格大幅上涨这一现象,下发紧急通知,凡属政府定价的药品价格一律不得超过定价。

    通知要求:凡抗病毒类属政府定价的药品,一律维持现行价格,不得提高。合肥市物

    价部门则除执行省级物价部门要求外,对属于市场调节价预防性相关商品的价格,及时掌握变化情况,依据《价格法》的有关规定,在特殊情况下经批准后,将采取措施进行干预。消费者如发现上述药品在销售过程中有超标行为的,可向物价部门举报。省价格举报电话为:12358、合肥市价格举报电话为:0551—2675504。

    (附部分抗生素、抗病毒药品合肥市场最高零售价格表,请见江淮晨报电子版1版)

    (记者孙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