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8421
开心帖子-----土前辈纪念集:众人怀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星齐论道
     开心帖子-----土前辈纪念集:众人怀念(上)

    说明:土前辈仙去已经有一百天了,为了纪念前辈,特编辑这套集子。这套纪念集分为三辑,第一辑《众人怀念》,收集了当时网友的怀念贴子;第二辑《金玉良言》,是土前辈贴子精选;第三辑《衣钵相传》,是前辈的徒弟土行孙的贴子选。本辑贴子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来自气功休闲论坛的贴子,第二部分:来自三教论道论坛的帖子,第三部分:短讯里的对话,结语则摘自伍味子的贴子:主席论大道。另外,土行孙师徒用的是同一网名,故请大家在阅读时留意区别。从时间上看,以5月25日为界,在此之前发贴的是师,之后为徒。从称呼上看,被称为土前辈、土老、老人家者为师,被称为土行孙、土兄、小土者为徒。

    第一部分:来自气功休闲论坛的贴子

    土行孙 发布时间:2002-5-26 22:32:00

    土行孙师父已经离开了,临去前再三吩咐在下替他老人家向论坛上的各位朋友道个别。在此,我代表家师向与他老人家有过交往和有过磨擦的朋友道个别!

    我本人也衷心的感谢各位,因为工作繁忙,在家师最后的日子里,不能经常在其身边以尽人子之孝,所以在家中买了一台电脑,一来家师对新鲜事物比较好奇,让他老人家高兴高兴。二来也可让家师足不出户就能与热爱修行的后辈们有个交流。三也可尽量让家师多呆一些时间。但是我深深知道,他要走的时候是谁也留不住的.....

    家师自小修习道家中派丹法,十三岁尽得其精华,对丹法,数术,武术,茶道,书法琴棋颇有造诣,深受道家五密门中高手喜爱,后又拜上世彭措法王为师,学习佛家密宗红、黄、黑、白、花五教中的红、黄、黑三教密法,授甚深传承。明佛、道之根本,主张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修行原则和师古而不泥于古人的学习方式,开拓思路,多多学习,力求古典修行理论与现代科学的合理结合。

    家师性格开朗,风趣幽默,不畏权贵,刚正不阿,淡薄名利。既象严父,又似慈母,终生未婚。重感情,讲义气,好打抱不平,对社会对徒弟有极强的责任感。

    家师此次大去,将尸解于长白,此事在他老人家活着的时侯就以经告诉我了,对于死亡的事他总是说:“这是乔迁之喜呀,有何难过,按照物质不灭的理论,生命只不过是换了个形式嘛,再来人间会更好!只是不要忘了来时的路哟”

    在此我再次向各位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几个月来陪家师度过的生命中最后的旅途。同时也向黑水站长表示谢意,家师给您添麻烦了,谢谢您。

    孟婆汤 发布时间:2002-5-27 10:19:00

    呜乎哀哉! 他老人家一定能位列仙班的!唉,五月总是悲伤的事不断。

    土行孙 发布时间:2002-5-27 14:43: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