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6306
我国胰腺癌死亡率上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2月12日电 据医学专家在第九届全国胰腺外科学术研讨会上报告,我国胰腺癌死亡率已由癌症死亡率的第16位上升到第6位(世界上为第4位)。

    据专家分析,胰腺癌的发生与年龄、性别、人种、遗传、环境等有密切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该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且男性多于女性。遗传性非息肉性结直肠癌、家族性乳腺癌、家族性非典型多发性黑色素瘤、家族性遗传性胰腺炎等疾病,会使胰腺癌的患病危险增加。研究还发现,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胰腺癌的几率平均高出50%,而喝茶对抑制胰腺癌变有较好作用。

    专家们认为,各地迅速组建专业化的胰腺疾病诊治队伍,与消化内科、放射科等多科协作,突破胰腺癌早期诊断的瓶颈,是提高胰腺癌病人生存率的关键。(通讯员段文利 记者范又), http://www.100md.com(段文利 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