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6391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4日 上海助医网
     抑郁症除了临床上的表现外,还有各种躯体症状,主要症状有抑郁心境、思维迟缓和意志活动减退。

    第一,抑郁心境的特点是情绪低落,苦恼忧伤,兴趣索然。总感到生活痛苦难熬,人也悲观绝望,抑郁情绪严重,常常白天严重,晚上轻。并且伴随焦虑症状。

    第二,思维迟缓,由于人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思维过程受到抑制,言语明显减少,语速慢,觉的自己没用、自卑、有厌世、自杀的想法。如果有身体不适,甚至怀疑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第三,意志活动减退主要表现在,不愿参加外界和以往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爱独处,生活懒散,经常企图自杀。

    第四,躯体症状,许多病人会出现心悸、胸闷、胃肠不适、便秘、食欲下降和体重减轻等症状。

    第五,还有的病人会出现幻觉、人格解体、现实解体、强迫和恐怖等症状。特别对于老年人,会导致假性抑郁性痴呆症。

    上海助医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心理茶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