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6394
心理咨询有哪些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4日 上海助医网
     心理咨询的方式一般分为门诊咨询、院内咨询、信件咨询和专栏咨询,此外,还有电话咨询等。

    ①门诊咨询:门诊咨询定期开诊,综合性医院一般是每周一次或几次,并且限制人数,以达到疗效。医生对患者的病情保密,但是要详细记录。如果急于看病,可以通过提前预约挂号的方式。

    ②院内咨询:当医院各科的住院病人出现心理疾患并伴有抑郁或焦虑时,可以请院内医学心理咨询,也可以由精神科医师、心理学工作者和其他医师共同来处理。

    ③信件、专栏咨询:可以通过在报纸、期刊上适合刊登心理问题及答复,也可以来信个别答复。

    在国外,有电话咨询,医生在电话里与患者交谈,给他们建议和劝告,帮助他们解决心理疾患。除以上方式外,还有访问咨询,指心理医生到现场与患者谈心,指导他们渡过心理危机。 

    上海助医网, 百拇医药